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优质高产、耐密抗逆、宜机收玉米新品种选育”项目中期总结暨2022年工作安排顺利召开

【字体:

“优质高产、耐密抗逆、宜机收玉米新品种选育”为2020年自治区科技厅立项的科技计划项目,该项目主持人为玉米研究所张来厚研究员,实施期为2020年5月至2022年12月。为了按期完成该项目各项指标,圆满完成项目验收工作,2022年4月17日19:00至21:30在玉米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优质高产、耐密抗逆、宜机收玉米新品种选育”项目中期总结暨2022年工作安排的视频会议,以玉米所会议室为主会场,其他参加单位与特邀专家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特邀专家为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所长孙峰成研究员、通辽农业科学研究所书记张建华研究员与鄂尔多斯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杜永春研究员。

会议由玉米所党支部书记梁红伟同志主持。首先该项目主持人张来厚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实施进展,取得的成果。为了保质保量圆满完成项目验收,对2022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一是要求各课题严格按照院财务管理办法按进度报销,预计在5月20日聘请符合科技厅项目验收审计要求的会计事务所提前介入项目审计工作,在5月至7月末进行项目预审计,为项目的财务验收做好根本保障;二是要求各单位做好2022年项目计划任务,关键做好玉米新材料鉴定与新品种成果展示任务,为项目的验收增光增彩;三是要求各单位做好基础科研档案的收集工作,以备项目验收时提交科研证明。

其次,各项目课题与参加单位分别进行进展汇报。

然后,特邀专家张建华研究员对项目实施进展给予肯定,建议项目期间玉米所审定品种加快新品种转化工作,做好项目成果展示示范工作,为项目验收与下一步申请新项目打好坚实基础;杜永春研究员建议加快审定新品种的推广工作,及时收集新品种推广面积相关证明,为下一步项目报奖做准备工作;孙峰成研究员从项目理论提升、应用成果质量指标要求、验收材料撰写等方面给予全面指导,为项目验收指明了方向。冯勇研究员重点强调了任务书里验收指标的细节,指示项目组做好验收细节。

最后,玉米研究所苏二虎所长对项目实施效果给予高度评价,称该项目犹如玉米所的“及时雨”,支撑玉米所各课题玉米品种选育,并取得了间断性成果,审定内单407、内单901、内单824、内单368,各课题还有其他参试组合陆续晋级自治区各区域试验,玉米所新品种如雨后春笋般推出,为玉米所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苏所长要求在高质量完成该项目的同时,加强玉米新品种转化与推广示范工作,为自治区玉米产业做出玉米所应有的担当责任。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