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玉米研究所党支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字体:

玉米研究所党支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按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根据中共内蒙古自治区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安排。2023年3月16日下午,玉米研究所组织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在玉米研究所三楼会议室观看了《激浊扬清》和《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警示教育片,党支部书记李强同志传达了当天下午院“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指示。教育引导全所干部职工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警醒自己,强化自我约束。玉米研究所在家的19名干部职工到场观看学习。

在观看现场,各位干部职工细心观看,教育片通过案情剖析、当事人自我忏悔等环节,客观真实的记录了几名党员干部忘却初心,在权力和利益中如何迷失自我,一步步走向深渊的过程。案件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冲击力、说服力,大家从中感受到深刻的教育意义。观看后,苏二虎所长和李强副所长就科研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进行举例,告诫大家一定要以警示案件为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国家和自治区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从自身做起,不要因为蝇头小利而走向违规违纪甚至是违法犯罪的道路。最后,玉米研究所干部职工们就影片中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以案为鉴,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在工作和生活中应当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这一反腐败斗争基本方针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