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机构»

玉米高产高效栽培技术课题

【字体:

河套灌区玉米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团队简介

 

学科领域:

灌区玉米栽培

 

研究方向:

以增密为核心的一穴双株种植方式及玉米一穴双株间作大豆、套种小麦等复种技术研究。

 

团队的人员:

团队带头人党久占,团队成员张玉金、梁红伟、张智勇、薛春雷。其中博士1人,硕士2人,研究员1人、副研究员2人。

 

团队取得的成果:

主持完成内蒙古农牧业创新基金项目2项,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7项、农业综合开发科技示范推广项目2项。 “河套灌区玉米一穴双株增密高产栽培技术模式的研究与应用” 获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度科技进步三等奖。“玉米一穴双株增密高产栽培技示范与推广”获2020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丰收三等奖。制定颁布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3项,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


主要研究内容:

主要在河套灌区开展玉米减肥、减药、减膜、节水绿色增效栽培技术研究和技术集成示范。

1.开展灌区高效种植模式研究。开展玉米一穴双株间作大豆、玉米一穴双株套种小麦、玉米一穴双株套种青椒等种植模式技术研究与技术集成示范,形成绿色节本高效的种植模式。

2.开展以增施有机肥、秸秆还田,配方施肥等技术为主的控肥、培肥、节本增效技术研究和推广。

3.水肥高效管理技术研究。开展需水规律、节水灌溉方式和灌水定额,形成节水灌溉制度;研究不同灌溉方式下的玉米需肥规律、 筛选适宜不同灌溉方式下的肥料种类,推荐施肥模型,制定不同灌溉制度下的施肥制度;集成不同灌溉条件下玉米水肥高效管理技术体系。

4.病虫草害综合防控技术研究。开展农药减量及低残留农药的试验,研究病虫草害的化学、物理、生物防治技术,集成高效、节本和低残留的病虫草害综合防控技术体系。

 

团队联系人及电话:党久占  18047132410


11.jpg22.jpg


33.jpg44.jpg


55.jpg66.jp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