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李强博士参加2012年北方大豆育种协作网交流会议

【字体:


  

  北方大豆育种协作网交流会议于201282-8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顺利召开,我院玉米研究所大豆研究室李强博士前往参加,收集大豆种质资源80余份。

  会议由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大豆所刘丽君研究员主持,有来自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及北京大豆育种届的64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打破以往各单位汇报一年来研究进展的格局,聘请了大豆生物信息、大豆分子育种及高产生理代谢方面的专家进行讲座研讨,大会研讨气氛非常热烈。通过此次研讨会,参会人员获得了很多分子育种以及高产生理的最新信息,使大家颇受启发,生物信息方面也为大豆育种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建议,使育种思路更加清晰,为今后大豆育种和栽培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共交换由25家育种单位提供的大豆新品种()144个,3600份。此次会议,各家育种单位广泛交流育种材料,实现了优势互补,为创造高产、优质、多抗的大豆新品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面提升了北方大豆的育种能力。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