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玉米研究所副所长李强研究员带队参加全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培训班

【字体:

为推动现代生物育种技术应用,加快实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轻简化,提高技术到位率、普及率。97日,全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培训班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召开。玉米研究所副所长李强研究员、刘坤雨博士参加此次培训。

97日上午,培训班深入科右前旗和乌兰浩特市实地观摩学习大豆玉米带状种植在种植模式、品种选配、肥料施用、技术配套、种管收装备配套等方面的经验,详细了解大豆玉米播种、植保、收获,种植模式选择及农机机械作业注意事项等内容。相关专家学者就大豆生物育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除草技术应用情况及关键技术进行了指导。



97日下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上,兴安盟农牧局二级调研员张兴安介绍了全盟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基本情况,并致欢迎辞。全国农技中心经作处副处长陈常兵、自治区农技中心副主任朱玉成对近年来兴安盟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关键技术、除草技术和生态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抓好种植示范推广任务的落实,确保种植面积稳定严格把关,要从源头上筛选优质种源,要针对每一个种植步骤、防控环节,都按要求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今后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取得全面成功和新的突破。培训班上邱丽娟研究员、李香菊研究员、刘卫国教授为与会代表在大豆生物育种情况及有关技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关键技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除草技术等方面悉心授课、答疑解惑,为下一步生物育种在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应用上,提供技术支撑。



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破解资源约束、保障粮食稳定供给的重要措施,是稳玉米、扩大豆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应着眼于大豆玉米带状种植过程中品种选配、肥料施用、技术配套等方面的问题,从生物育种技术创新、优质耐荫品种鉴定与选育、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研究等方面出发,为实现稳粮增豆,保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