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项目在兴安盟召开现场观摩会

【字体:

2019年9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联合兴安盟农业技术推广站在乌兰浩特市呼和马场等试点召开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二期项目课题一“东北西部春玉米早熟、抗逆、宜机收品种鉴评与配套技术模式构建”和三期项目课题二“岭南温暖旱作区春玉米规模化蓄水保肥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的秋季现场观摩会。二期项目主持人内蒙古农业大学王志刚教授,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巴彦淖尔市、包头市、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各农科院项目成员,兴安盟农业技术推广站、经济作物站、有关旗县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的站长、业务骨干以及当地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粮大户等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议。我院科研管理处胡明处长、孙峰成副处长、张立华研究员及二期、三期课题的主管会计一行参加了观摩并针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

9月10日上午,现场观摩会在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良种场村开幕。玉米研究所粮丰三期课题二主持人冯勇研究员介绍了参会领导和来宾,兴安盟农业技术推广站张玺权站长代表兴安盟农牧局张福君调研员做了欢迎致辞,二期项目主持人王志刚教授针对“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的立项背景、目标发展做了解读,我院科研管理处胡明处长高度评价了此次现场观摩会的重要意义,并对玉米研究所牵头承担的二期、三期课题的中期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长期支持我院科研项目执行落实的各科研院所、推广部门、种植大户等表示诚挚地感谢。

与会代表参观了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良种场村和大石寨镇呼和套海嘎查的试验示范点,试验示范内容有水肥一体化技术优化、土壤质量提升综合模式等试验和“粮丰工程”核心区玉米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玉米全覆膜双垄沟播、玉米抗旱免耕补水的技术示范以及高产攻关田的核心区辐射区的建设。

pic001_001.jpg

下午,在兴安农垦集团公司呼和马场分公司参观了项目二期的宜机收品种鉴选、密度试验、种植模式构建的试验示范以及项目三期的玉米秸秆还田、浅埋滴灌、留茬免耕等模式的试验示范,赵瑞霞、孙峰成研究员对项目的实施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代表一行参观了呼和马场分公司成立至今不断更新换代的大型农业机械设备。在呼和分公司的总结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做了交流发言,冯勇研究员对秋收测产和今后的工作推进做了部署安排。

通过此次“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项目现场观摩会,推荐的宜机收品种、适宜的种植密度以及不同区域的配套栽培技术模式,展示了粮食丰产增效技术的效果,激发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应用新技术的积极性加快了新技术的推广应用。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