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玉米研究所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四有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为纪念建党97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玉米研究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所职工以及来我所实习的农大学生们一行30人于818前往武川县得胜沟乡的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四有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驱车前往的路上,玉米所党支部书记冯勇同志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学习中团结一心、自强不息、勇于创新、努力拼搏、乐于奉献。

到达目的地,大家参观了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抗战精神。纪念馆里珍贵的历史图片、激扬的文字纪实、真实的先烈遗物,再现了那些惊心动魄的战役场景,脑海中呈现出一幅幅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奋勇杀敌的画面;再听讲解员动情讲解抗战过程中的感人事迹,有白生宝夜送石磨、八路采购张润喜,还有张二妇女舍身救亲人、韩三毛宁死保物资等抗日事件,参加活动的党员、学生都深受感染,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青山不老,绿水无忧。感恩革命先烈,是你们用炽热的鲜血换取了国家的安宁与太平,伟大的烈士们,伟大的新中国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尤其是新时代的青年们,要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当前的和平时代,发扬革命前辈不怕艰难困苦,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踏着先人的脚步,用我们的双手,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