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李强博士赴呼伦贝尔市和兴安盟开展大豆生产技术需求调研活动

【字体:

 201476-10日,我院党委书记翟琇带队,副院长刘永志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李子钦研究员及小麦、大麦、油菜、大豆、旱作、蔬菜、草原、肉羊、奶牛饲养和食用菌学科的专家前往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开展现代农牧业技术需求调研和检查我院在这两个地区实施的项目,我所李强博士代表大豆研究室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77日上午,在呼伦贝尔市进行技术需求调研座谈中,院党委书记翟琇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院地科技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呼伦贝尔市副市长李阔、市农牧业局副局长尹讯峰、海拉尔农垦、种养合作社代表、协会代表、种植大户代表、龙头企业代表等分别从市农业、畜牧业、加工业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急需的技术、下一步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我院专家分别对呼伦贝尔市农牧业生产上存在的问题、科企联合、项目合作等一一做了答复,最后刘永志副院长和翟琇书记分别做了总结发言,要求针对该市生产上存在的问题疏理明确,进行决策,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78日上午,在呼伦贝尔市农牧业局尹讯峰副局长、呼伦贝尔市农牧业科学院刘连义院长陪同下,调研组深入到呼伦贝尔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进行大豆科研考察与调研,孙宾成主任介绍了呼伦贝尔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大豆科研情况,翟书记、刘院长对呼盟所大豆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79日,在兴安盟行署副盟长高长胜与兴安盟农牧业局局长满都呼等陪同下分别前往科尔沁右翼前旗万亩水稻田、玉米高产创建示范、育肥羊合作社和乌兰毛都草原等地考察调研,并与兴安盟农牧业科学研究所朝克图等所班子和大豆研究室室主任进行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需求座谈。

  此次调研活动的成果可为我院经后科研立项、研究方向、工作重心转移等提供参考信息,同时也为我区大豆科研团队合作、大豆科研生产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