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内蒙古现代农牧业产业科技服务体系玉米示范推广团队要重点围绕玉米“双增二百”开展工作

【字体:


Snap4.jpg

  

  2012年3月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主办的内蒙古现代农牧业产业科技服务体系玉米示范推广团队工作会议在通辽市成功召开,会议特别邀请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研究员、自治区玉米产业科技服务体系首席专家张来厚,内蒙古农牧业厅科教处高级农艺师苏敏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推广研究员、玉米示范推广团队主任马日亮主持,内蒙古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推广研究员、玉米示范推广团队副主任包立华,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玉米示范推广团队副主任张玺权、肖华和汪耳琪以及突泉县、科左中旗和宁城县农业技术推广站(中心)站长(主任)、玉米示范推广团队技术服务组组长和技术指导员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农业部玉米“双增二百”科技行动为重点,研究部署了2012年团队工作。

  

Snap5.jpg

  

  团队主任马日亮强调,2012年玉米示范推广团队建设的工作重点,一是要全力抓好东四盟市玉米“双增二百”科技行动实施工作,团队副主任负责抓好本盟市的推进工作,组织项目旗县市区制定好各自的实施方案,组建各盟市玉米“双增二百”专家指导组,全面做好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同时指导各旗县市区技术指导组抓好本旗县市区的具体推进工作;二是抓好三个旗县核心示范园区建设工作,每个核心示范园区要做出各自特色,做到试验示范展示内容丰富,发挥好典型引路的作用。三是抓好玉米生产技术的挖掘和试验研究工作。各盟市要有重点地挖掘本地区基层科技人员和农民创新的、适合当地的新技术,如赤峰市的全膜覆盖和膜下滴灌配套技术;通辽市的大小垄机械化种植及水浇地地膜覆盖技术;兴安盟的地膜覆盖和抗旱座水播种一体机;呼伦贝尔市的地膜覆盖技术等,围绕新技术开展试验研究和大面积示范。同时,各盟市要结合膜下滴灌工程做好玉米膜下滴灌配套栽培技术的试验研究。

  另外,三个盟市副主任及旗县技术指导组组长也分别汇报了本盟市2011年团队建设工作,突出工作亮点和创新点,交流了经验,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和意见。同时,大家就2012年团队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共识。各盟市还希望团队多组织技术培训、交流和现场观摩,充分调动示范户和农民的积极性,推进玉米新品种和新技术的推广。

  最后自治区玉米产业科技服务体系首席专家张来厚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此次会议是一次成功的会议,进一步强调了2012年工作重点:抓好玉米“双增二百”科技行动,大力推广成型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加强示范园区建设,丰富示范园区建设内容;加大关键技术的推广力度和到位率;整合项目资金,加大技术宣传和培训力度,特别是工作亮点的宣传,做好技术宣传和观摩;加强部门间合作,如与农机、水利等部门的合作;加强良种良法配套栽培技术的应用。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