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内蒙古玉米育种联盟第九届玉米育种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字体:

9月7日上午,由内蒙古玉米育种联盟、内蒙古农牧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办的第九届玉米育种研讨会暨内蒙古科技项目“优质高产、耐密抗逆、宜机收玉米新品种选育”技术培训会议在我院召开。本届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承办,旨在同相关单位和企业间交流科研进展,进行育种技术研讨,鉴定联合测试品种。

玉米研究所和种业公司的6位育种科研人员在会上就育种技术路线设计到前沿育种技术进展、内蒙古地方标准的制定到蒙西玉米产业的发展做了汇报。

我院科研处副处长庞杰、玉米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李强,包头农牧科技研究所副所长李文霞及其团队,鄂尔多斯市农科院杜永春研究员及其团队,巴彦淖尔市农牧科研所王瑞莲老师团队,以及满世通种业董事长张满贵、真金种业董事长张钧及其育种团队、种星种业育种家国兴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修订了内蒙古玉米育种联盟的章程,完善了联盟成员间的合作框架,进一步明确了玉米育种材料交换,联合测试等一系列关键育种事项的责任与义务。9月7日下午,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们一同到玉米所育种试验田观摩。一行人员探讨了不同类型的玉米育种材料,并对今后的育种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各方的育种合作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本次玉米育种研讨会很好地开展了育种技术培训,达到了提升内蒙古地区育种技术水平的目的。增进了科研单位与育种企业间的互信,加强了玉米育种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一方面形成了科研与产业的双赢局面,另一方面也壮大了蒙西地区育种的整体实力,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推动全国玉米育种的发展。


28142710rbig.jp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