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东北西部春玉米早熟、抗逆、宜机收品种鉴评与配套技术模式构建”和“岭南温暖旱作区春玉米规模化蓄水保肥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 玉米秋季现场会在兴安盟召开

  • 文章来源:科研管理处
  • 作者:孙峰成
  • 发布时间:2019-09-18 12:03:0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9月9-11日,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专项“东北西部春玉米早熟、抗逆、宜机收品种鉴评与配套技术模式构建”和 “岭南温暖旱作区春玉米规模化蓄水保肥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 玉米秋季现场观摩会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召开。

我院科研处胡明处长、张立华研究员,计财处吴家瑗、马淑玲、郭煜三位老师,项目课题主持人冯勇研究员和赵瑞霞研究员及玉米所、资环所、植保所的参加项目课题的骨干成员,内蒙古民族大学,巴彦淖尔市、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农业科学院所的项目相关老师以及兴安盟农业技术推广站、兴安盟经济作物工作站、兴安农垦集团分公司、兴安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农企业、种粮大户等100多人参加此次观摩会。此外,观摩会还特别邀请了项目首席专家内蒙古农业大学王志刚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铁岭市农业科学院、丹东农业科学院、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等13位专家、老师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参会人员先后在兴安盟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良种场村、大石寨镇呼和套海嘎查、兴安农垦集团分公司呼和马场参观了“玉米籽粒机械直收筛选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玉米免耕补水播种技术”、“玉米大垄高台浅埋滴灌栽培技术”等示范田和农机展示。观摩会由冯勇研究员主持,张玺权站长、胡明处长和王志刚教授分别对兴安盟农业整体情况、项目管理及项目背景等作了重要讲话;课题骨干人员赵瑞霞研究员、孙峰成研究员、尹春艳博士、刘建华总农艺师、臧健副站长分别对所负责的项目实施情况与核心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专家们与当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农企业的负责人、种粮大户、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项目试验和示范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农业大学米国华教授在现场讲解了条带耕作技术。最后冯勇研究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各项目负责人和参加单位要提前做好项目试验示范项目的样品采集、数据整理及秋后测产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农牧频道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