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玉米研究所党支部开展“撸起袖子加油干,踔厉奋发种业芯”二十大报告研讨会

【字体:

6.png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玉米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在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10月21日上午,玉米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强同志组织召开了学习二十大工作报告的专题研讨。会上,大家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交流研讨,各抒己见。李强书记谈到,身处当前伟大的时代,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更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党建业务工作中,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要深刻理解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意义,时刻提醒自己责任重大。

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我们要以十二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种质资源创新,利用新技术新方法,选育优良的玉米、大豆、油菜等新品种;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快先进适用的新品种新技术的转移转化,将论文写到大地上,为自治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